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青海 >

2021青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6000题(29)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2-30 16:28:0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1年青海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题库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甲身穿假警服,在公路上拦截过往的外地车辆收取罚款,共计2万余元。甲的行为构成( )。

    A.诈骗罪    B.抢劫罪

    C.招摇撞骗罪    D.敲诈勒索罪

    2.根据我国民法总则的规定,在诉讼时效的最后6个月内,由于发生法定事由会引起时效的( )。

    A.中断    B.续延

    C.中止    D.消灭

    3.下列不属于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民事案件的是( )。

    A.重大涉外案件

    B.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

    C.标的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案件

    D.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

    4.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拟行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学习,遵照执行,宜采用的文种是( )。

    A.决议    B.意见

    C.通知    D.决定

    5.为鼓励市民多参与体育锻炼,丰富市民业余生活,市体育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举行马拉松赛,现需要就比赛相关事宜告知广大市民,最适宜的文种是( )。

    A.通告    B.公报

    C.批复    D.通报

    【参考答案】

    1.【答案】C。解析:诈骗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抢劫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财物的所有人、保管人当场使用暴力、胁迫或其他方法,强行将公私财物抢走的行为。招摇撞骗罪是指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身份或职称,进行诈骗,损害国家机关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动的行为。敲诈勒索罪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对被害人使用恐吓、威胁或要挟的方法,非法占用被害人公私财物的行为。本题中,甲的行为属于冒充国家机关人员,构成招摇撞骗罪。故本题选C。

    2.【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第一百九十四条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六个月内,因下列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一)不可抗力;(二)无民事行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没有法定代理人,或者法定代理人死亡、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丧失代理权;(三)继承开始后未确定继承人或者遗产管理人;(四)权利人被义务人或者其他人控制;(五)其他导致权利人不能行使请求权的障碍。自中止时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满六个月,诉讼时效期间届满”。故本题选C。

    3.【答案】C。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十八条规定,“中级人民法院管辖下列第一审民事案件:(一)重大涉外案件;(二)在本辖区有重大影响的案件;(三)最高人民法院确定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案件”。故本题选C。

    4.【答案】C。解析:通知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决议适用于会议讨论通过的重大决策事项。意见适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决定适用于对重要事项作出决策和部署、奖惩有关单位和人员、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根据中共中央印发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规定,拟行文要求各地区各部门遵照执行,宜采用通知。故本题选C。

    5.【答案】A。解析:通告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公报适用于公布重要决定或者重大事项。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举行马拉松赛需要在市区范围内公布告知市民,应用通告。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