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广东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28)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20 21:19:08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下列有关云南著名人物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熊庆来,数学家,他定义的无穷级被国际上称为“熊氏无穷级”,载入世界数学史册,云南弥勒人

    B.艾思奇,哲学家,著有《大众哲学》,云南曲靖人

    C.聂耳,音乐家,曾经为《义勇军进行曲》作曲,云南玉溪人

    D.楚图南,中国民盟主要领导人之一,云南文山人

    2.知识经济是“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的简称,最早由美国经济学家弗里茨?马克卢普提出。下列关于中国知识经济现状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

    A.现有产业结构距知识经济时代要求的产业结构特征尚有差距

    B.对教育文化科技技术投入过低,知识经济基础雄厚

    C.缺乏成型的新兴主导产业群,支柱产业依然薄弱

    D.知识经济省域发展水平的差异显著

    3.领导在决策时,强调整体优化,从组织的战略目标和利益出发,努力协调好总体与局部、局部与局部的关系。这体现了领导决策时坚持的( )。

    A.可行性原则

    B.对比择优原则

    C.信息健全原则

    D.系统分析原则

    4.通常可以将工资分解为基础工资、职务工资、工龄工资、奖励工资的工资制度是( )。

    A.浮动工资制

    B.结构工资制

    C.岗位技能工资制

    D.年薪工资制

    5.受《玩偶之家》影响而创作的独幕话剧《终身大事》,是中国话剧史上第一部在刊物上公开发表的剧作。其作者是( )。

    A.胡适

    B.欧阳予倩

    C.田汉

    D.丁西林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艾思奇,哲学家,著有《大众哲学》,云南腾冲人。故本题选B。

    2.【答案】B。解析:中国知识经济发展的现状特征:中国现有产业结构距知识经济时代要求的产业特征尚有差距;对教育文化科技技术投入过低,知识经济基础薄弱;缺乏成型的新兴主导产业群,支柱产业仍然薄弱;中国知识经济省域发展水平的差异显著。故本题选B。

    3.【答案】D。解析:系统分析原则要求领导者制定和实施决策时,必须从系统的整体性出发,通过分析领导系统和外部环境的关系、领导系统内部各要素之间的关系,把握决策目标的整体性以及围绕决策目标而形成的系统的联系,找出其中的规律性,从而达到决策的整体化、协调化和最优化的效果。故本题选D。

    4.【答案】B。解析:结构工资制度是指以劳动报酬同岗位与贡献挂钩浮动为基本原则的工资制度。结构工资制度就是把几项体现不同劳动因素、具有不同功能的工资部分组合成工资总额的一种工资制度,又称为组合工资制度。结构工资制度一般分解成四个组成部分:①基础工资,亦称基本工资;②职务工资,这是按照不同职务的劳动技能,责任大小、劳动条件、繁重程度等因素而确定的工资单元;③年功工资,又称工龄工资,是按照员工工作年限计算的工资部分;④奖励工资,又称浮动工资,是根据企业经营状况的好坏和个人劳动成果的多少而确定的工资单元。故本题选B。

    5.【答案】A。解析:《终身大事》是中国独幕话剧,作者胡适,1919年3月发表于《新青年》6卷3号,原作为英文,后译成中文。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