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广东 >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27)

来源: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020-10-19 21:58:4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2021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近年来,中国向世界推出了一系列“中国倡议”“中国方案”,在经济、政治、安全等领域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变革世界,中国担当,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这说明中国( )。

    ①全球霸主地位已初露端倪

    ②愿意承担更多相宜的国际责任

    ③积极参与制定国际规则

    ④主张颠覆性改变旧的国际秩序

    A.②③B.③④

    C.①②D.①④

    2.下列各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 )。

    A.根据最新的尼泊尔政府草案显示,年龄在18岁以下或者75岁以上的人士将失去攀登珠峰的资格。

    B.郭先生常戴一副黑框眼镜,穿一件质朴的外套,他除了对理论有精深研究,他的课堂也是趣味横生的。

    C.果壳网拥有“谣言粉碎机”等15个主题站,通过粉碎社会上流传的谣言,让科学和大众需求产生联系,目前日均浏览量已超过375万。

    D.2015年,一项利用人体上皮细胞成功制造某种干细胞的重大科研成果将他第一次推到了公众视野之中。在此之前,他并不被为人所熟知。

    3.某人因感染能引起流感的冠状病毒而发烧,住院隔离治疗。医务人员为其测量体温,发现该病人在24小时内的体温均在39T左右波动。则该病人在这24小时内产热和散热的关系是( )。

    A.产热等于散热

    B.产热小于散热

    c.产热大于散热

    D.产热与散热没有关系

    4.下列物质的保存方法中,正确的是( )。

    A.少量白磷保存在水中

    B.氢氧化钠固体敞口放在空气中

    C.生石灰露置于空气中

    D.浓盐酸盛放在敞口玻璃瓶中

    5.云南陆军讲武堂是中国近代史上一所著名的军事院校,原系清朝为编练新式陆军,加强边防而设的一所军事学校,于( )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A.1980年

    B.1988年

    C.1995年

    D.2000年

    【参考答案】

    1.【答案】A。解析:中国不称霸,①错误。中国主张改变现有国际秩序中不合理的部分,④错误。中国国际地位提高,参与制定国际规则的机会越多,话语权会提升,相应的责任也越多,②③正确。故本题选A。

    2.【答案】C。解析:A项句式杂糅,可改为“根据最新的尼泊尔政府草案”或者“最新的尼泊尔政府草案显示”。B项偷换主语,前一句主语为“他”,但后一句主语变成“他的课堂”。D项“被”与“为……所”语义重复,应把“被”去掉。故本题选C。

    3.【答案】A。解析:发烧是人体的主动行为,通过升高温度使病原体的蛋白质功能受到影响,从而容易被免疫系统清除。只要温度恒定,发热和散热必然处于相等的平衡状态。发烧时体温较高,与外界环境的温差大,散热也会增大,产生热量和散发热量仍然处于平衡状态,只是这个平衡的温度比平常高。故本题选A。

    4.【答案】A。解析:A项正确。白磷易自燃,应隔绝空气,所以储存在水中,以防自燃。

    B项错误。固体氢氧化钠易潮解,应密封保存。

    C项错误。生石灰能吸收空气中的水,应密封保存。

    D项错误。浓盐酸具有较强的挥发性,所以应密封保存在细口瓶中。

    故本题选A。

    5.【答案】B。解析:云南陆军讲武堂于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