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广东 > 全部 > 茂名 >

2020年广东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20人公告

来源:茂南区人民政府网     2020-07-24 21:08:4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2020年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公告
 
  为满足茂南区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对消防力量的日益需求,弥补消防救援力量不足,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现拟面向社会招收20名政府专职消防员充实到全区消防救援队伍。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工作性质
 
  政府专职消防员由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管理,录用人员经统一培训试用合格后,签订正式合同。
 
  二、招聘岗位
 
  战斗员15名,驾驶员5名(须有B2照以上驾驶证,安排消防车辆驾驶员岗位),分配至大队各消防救援站工作。
 
  三、招聘条件
 
  (一)男性,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志愿从事消工作,具有较强的忠诚奉献和吃苦耐劳精神,服从组织分配,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和心理素质,纪律观念强,能够保守工作秘密。
 
  (二)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退伍士兵、有专职消防员经历的、有B2照以上驾驶证、计算机、通信技术、汽修等相应技术等级证书、取得体育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证书或者篮球、羽毛球和乒乓球等球类体育特长生、全日制大专以上学历的优先考虑。
 
  (三)战斗员岗位年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90年6月30日至2002年6月30日期间出生,有部队服役经历或者大专以上学历可放宽至32周岁(1988年6月30日以后出生);报考驾驶员岗位年龄为18周岁以上、38周岁以下(1982年6月30日至2002年6月30日期间出生),身体、心理健康,无精神疾病史,无遗传性、传染性和慢性疾病,符合体检标准。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录用:(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3)曾被单位辞退或开除的;(4)道德败坏,有不良行为受过公安机关处理的;(5)其他不宜录用的情形。
 
  四、薪酬待遇
 
  1、工资待遇:正式聘用的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工资待遇由基本工资、基层岗贴、岗位工资、工龄工资、高危补贴组成。战斗员工资待遇根据岗位划分确定为3400元(并购买五险),消防车驾驶员工资待遇根据岗位划分确定为5000元(并购买五险)。
 
  2、按照《劳动法》规定为入职者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医疗、生育等社会保险。
 
  3、享受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同等住宿条件和伙食标准。
 
  4、被装由单位按标准统一发放。
 
  5、每月享受8天带薪假期,入职满一年后每年享受15天带薪假期。
 
  6、符合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条件的,可报名参加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考试,可享受免费考试培训,通过后成为在编消防员。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方式:网上报名,填写《茂名市茂南区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本人身份证(扫描件)、学历证书(扫描件)、报考消防车驾驶岗位的B2驾驶证(扫描件),一并发送至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邮箱285360265@qq.com,接受网上资格初审。(咨询电话:18306687960)
 
  2、时间: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20年8月15日。
 
  (二)资格审查
 
  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将对通过网上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进行现场资格复审,请报考人员携带相关材料按时接受资格复审(具体时间、地点及方式另行通知)。资格复审,应聘人员须提交以下资料(均需原件及1份复印件):
 
  1、《茂名市茂南区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报名表》(本人填写并签名)。
 
  2、本人蓝底、近期免冠2寸照片3张。
 
  3、本人身份证、户口簿。
 
  4、学历证书。
 
  5、退役材料。
 
  6、报考消防车驾驶岗位的需携带B2照以上驾驶证。
 
  7、其他相关材料。
 
  以上资料原件审核后退还,复印件留存。
 
  (三)体能测试(占60分)。资格审查合格的招录对象参加体能测试,体能测试项目为:1000米、单杠引体向上、10X4往返跑。体能测试实行量化评分,单项设最高分(25分),总成绩最高60分,任一单项达不到最低标准的视为“不合格”,予以淘汰。体能测试所有项目均只测试一次。
 
  (四)面试(占40分)。体能测试合格的招录对象进入面试范围。面试以提问交流的形式进行,主要考察身体形态、仪容仪表、语言表达、交流沟通能力等内容,面试实行量化评分,满分40分,低于24分的为“不合格”,予以淘汰。
 
  (五)体格检查。体格检查由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统一组织,体能和面试成绩相加后合格(60分)的人员按照一定比例进入体检环节,具体安排另行通知。(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此次体格检查内容为核酸检测和体格检查,核酸检测或体检结论不合格一律淘汰,体检费用和核酸检测费用由参加体检人员自理)
 
  (六)政治审核。体检合格的招录对象请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开具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证明原件上交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处。(咨询电话:18306687960)
 
  (七)公示。对体检合格人员按照成绩进行排名,对拟录用人员及成绩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组织拟录用人员签订入队承诺书,拒不承诺的取消录用资格。
 
  六、培训及聘用
 
  试用期间,大队统一开展组织岗前培训,经考核合格的,签订聘用合同,首次聘期2年,考核不合格的,不予聘用。2年后,根据应聘者表现和本人意愿,决定是否续聘。
 
  七、其他
 
  1、对应聘者的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发现有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或弄虚作假的,立即取消其应聘或聘用资格;已签订劳动合同的予以解除。
 
  2、报考人员应根据招聘工作安排,及时查阅有关信息。因考生自己原因未能参加下一步考核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招聘过程中出现特殊情况,由茂名市政府专职消防队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附件1:茂名市茂南区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员报名表.doc
 
  附件2: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体能测试项目及标准.doc
 
  茂名市茂南区消防救援大队
 
  2020年7月20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