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招聘信息 > 湖北 > 全部 > 黄石 >

2020年湖北黄石市面向村干部专项招聘3人公告

来源:襄阳东津新区管委会     2020-06-12 21:44:33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黄石市2020年面向村干部专项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精神,为强化在一线发现选拔优秀村干部,满足我市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开发区·铁山区决定面向本区村干部专项招聘3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单位、岗位及人数


  此次事业单位招聘拟面向开发区·铁山区村主职、村“两委”成员专项公开招聘2个岗位、3名工作人员。各招聘单位、岗位及资格条件详见《黄石市2020年面向村干部专项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以下简称《岗位表》,见附件1)。


  二、报考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享有公民政治权利;


  3.具有良好的品行,遵守事业单位工作纪律,愿意履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义务;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文化程度、专业(技能)条件和业务能力;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具备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二)资格条件


  1.面向现任村主职干部:年龄要求男性45周岁及以下(1974年1月1日之后出生)、女性40周岁及以下(1979年1月1日之后出生);高中及以上文化程度;主职任职3年及以上,或现任主职不满三年但“两委”工作经历5年及以上且考核合格。


  2.面向现任村“两委”干部(不包括主职):年龄要求男性45周岁及以下(1974年1月1日之后出生)、女性40周岁及以下(1979年1月1日之后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任村“两委”工作经历5年及以上且考核合格。


  3.报考考生年龄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月1日,任职时间计算的截止日期为2020年12月31日,报名需经乡镇(街道)党(工)委集体研究同意。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正在处分(罚)期间的;


  2.涉嫌违法违纪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司法调查或者审计的;


  3.在公务员招考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尚在禁考期内的;


  4.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的其他不予聘用的情形。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安排


  (一)报名方式


  本次公开招聘考试的报名、初审及查询、缴费和打印准考证均通过黄石人事考试网(http://www.hsrsksy.com.cn/)进行。报考人员还可以通过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huangshi.gov.cn/)查询招聘公告及岗位信息。


  (二)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0年6月15日9:00至6月17日17:00。


  (2)资格初审时间:2020年6月 16日9:00至6月18日17:00,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网上进行资格初审,考生可同步查询资格初审结果。报考人员所报岗位未通过审核的,可以在报名时间内重新选报其它岗位。


  (3)准考证打印时间:通过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于2020年6月20日9:00至6月21日9:00,登录黄石人事考试网打印准考证。


  特别提醒:请考生妥善保管准考证,考试时须随身携带。


  四、考试


  根据本次专项公开招聘的岗位特点,本次招聘考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


  (一)笔试


  (1)报考人员只参加《综合知识测试》一科考试。笔试考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综合知识测试为主客观综合试卷,考试时限150分钟,满分100分。


  (2)笔试时间及地点


  时间:2020年6月21日8:30-11:00


  地点:详见准考证


  (3)考试内容为: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村子发展、联系服务群众、依法依规化解矛盾纠纷和处置突发事件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突出岗位适应性和实际工作能力。


  (4)关于开考比例的界定:为实现竞争择优,各岗位资格初审通过人数与招聘计划数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3:1;不足3:1的,需要取消、核减或保留岗位计划的,由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审批核准后,通过黄石人事考试网发布。


  (二)面试


  (1)确定面试入围人员: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依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面试入围人员达不到规定入围比例的,执行上述笔试开考比例处理办法。


  (2)面试方式: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


  (3)面试资格复审:面试前由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对拟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在区政府网站发布资格复审公告。应聘人员须携带岗位要求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包括乡镇(街道)党(工)委集体研究同意的证明]参加面试资格复审。不按照指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或应聘人员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资格。出现的面试人选缺额,按该岗位笔试成绩依次递补。资格复审时间、地点由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负责通知。


  面试具体时间、地点由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另行通知。对参加面试人数与招聘岗位计划数比例等于或小于1:1的岗位,实行最低合格分数线控制,最低合格分数线为本场面试(同一面试考官组、同一面试题本)的平均分。对达不到最低合格分数线的,不能进入体检、考察阶段,相应招聘岗位计划取消。


  (三)成绩计算和查询


  参加了笔试、面试的考生,其笔试、面试成绩分别按40%、60%计入总成绩。笔试成绩通过黄石人事考试院网发布,面试成绩当场向考生公布,考生也可通过黄石人事考试网查询相关公告。报考同一岗位考生总成绩相同时,面试成绩高的考生排名靠前;笔试、面试成绩均相同时,进行加试,加试形式和时间另行公告通知。


  五、考察


  根据考生总成绩,依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选。


  考察工作由开发区·铁山区组织、人社、纪检部门共同负责,主要考察考生的政治思想表现及工作实绩,重点考察考生防疫期间工作表现、群众认可度及受政府通报情况。


  六、体检


  根据考生总成绩,依照考察情况和招聘岗位从高分到低分按招聘计划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选。


  体检参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公务员考试录用体检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65号)、《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有关内容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等规定组织实施。体检工作由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负责组织实施。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用。


  考生自愿放弃或体检不合格的,招聘单位可递补考生进行体检。无递补人员的,相应招聘计划取消。


  七、公示和聘用


  开发区·铁山区根据考生总成绩及体检情况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选,经区委审定后,在市人社部门或区政府网上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的,由开发区·铁山区人社局报市人社局审核备案。


  公示中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不予聘用。公示中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被聘人员无正当理由逾期(自接到聘用通知20日内)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经市人社局审核备案后,各招聘单位与新招聘的人员签订聘用合同,实行岗位管理,并按所聘岗位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政策规定的薪酬待遇。


  八、其他


  本公告由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14-6516859。


  网上报名技术操作需咨询的,请与黄石市人事考试院联系,咨询电话:0714-6525286。


  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学位、资格等条件需咨询的,请与开发区·铁山区人社部门联系,咨询电话详见《黄石市2020年面向村干部专项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一览表》(见附件2)。


  对违反公开招聘纪律的考生和工作人员,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附件:1.黄石市2020年面向村干部专项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岗位表


  2.黄石市2020年面向村干部专项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联系方式一览表


  黄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11日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