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西藏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7)

来源:厚职公考     2020-01-10 15:20:20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一些贫困地区之所以贫困,除了地理________、生存环境恶劣,其实背后也存在________的贫困。这种贫困既包括不能________地享受社保、教育、公共设施等,也包括土地、财产权益的诸多限制。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遥远  权力  平等B.偏远  权利  公平
  C.闭塞  权力  均衡D.偏僻  权利  正常
  2.农业现代化是国家现代化的基础和________。农业现代化的状况如何,很大程度上________着整个国家现代化的进程。由于受自然条件影响大,又要从外部________现代要素,农业现代化的制约因素更多,过程更复杂。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前提  影响  引入B.核心  牵制  吸收
  C.支撑  决定  导入D.支柱  制约  借鉴
  3.缺水的严峻形势,客观上逼着我们在用水上必须________。南水北调从20世纪50年代初设想到今天通水,其间克服的困难________。只需想想两年安置超过30万的移民,就知道要实现“一江清水北送”,水源地等各方做出了多少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锱铢必较  不胜枚举  贡献B.精打细算  数不胜数  牺牲
  C.克勤克俭  多如牛毛  努力D.厉行节约  堆积如山  付出
  4.大平原是自尊、自爱、自信,但绝不自卑的。大平原没有江南小桥流水的________,没有异域高原的________,没有戈壁蜃景的________,但却拥有着________的风景。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艳丽  伟岸  奇特  别具一格B.秀美  雄浑  奇崛  别出心裁
  C.清秀  雄壮  奇绝  美轮美奂D.秀丽  雄伟  奇幻  自成一格
  5.因为没有边界意识,才会诞生全知全能的“先知”,让所有人________;因为没有边界意识,生活中才会充满斗争与冲撞,或肯定一切,或否定一切;因为没有边界意识,权力才会________,法律才会退至一隅。在一个边界意识模糊的国度,出现任何畸形的权力和社会现象,都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景仰  畏首畏尾  习以为常B.膜拜  肆无忌惮  不足为怪
  C.信服  大行其道  理所当然D.崇拜  无拘无束  司空见惯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第二空,社保、教育等所代表的是一种公民权利,而不是权力,排除A、C。第三空,“权利的贫困”意为在享受权利上存在的不平等的现象。“公平”填入更恰当。故本题选B。
  2.【答案】C。解析:第二空,由文段第一句话可知,农业现代化对于国家现代化有重要影响,农业现代化发展得好,国家现代化亦受益,反之,农业现代化发展得不好,国家现代化亦受连累。而“牵制”“制约”只表现出受连累的一面,与“状况如何”表达的两面性不符,排除B、D。第一空中,“前提”指事物发生或发展的先决条件,用于形容农业现代化对国家现代化的重要作用程度太重,不如“支撑”恰当。故本题选C。
  3.【答案】B。解析:第一空,对应于“缺水的严峻形势”,此处所填词语应含有节约之意。“锱铢必较”形容非常小气,也比喻气量狭小,很小的事也要计较。为贬义词,感情色彩与语境不符,排除A。“克勤克俭”指既能勤劳,又能节俭。句中未体现“勤劳”这层含义,排除C。第二空,“数不胜数”和“堆积如山”都含有多的意思,但“堆积如山”不能与“困难”搭配,排除D。故本题选B。
  4.【答案】D。解析:第一空,“艳丽”与江南小桥流水的意境不符,排除A。第四空,“别出心裁”形容诗文、美术、建筑等的构思设想独具一格,与众不同;“美轮美奂”形容新屋高大美观,也形容装饰、布置等美好漂亮。这两个词语均不能描述大平原风景的独具特色,排除B、C。第二空、第三空,用“雄伟”形容高原、“奇幻”形容戈壁海市蜃楼的美景也恰当。故本题选D。
  5.【答案】B。解析:先看第二空,分析可知,此处句意是因为没有边界意识,权力才会随心所欲,A项“畏首畏尾”明显与句意不符,排除;C项“大行其道”原指某种学术、道术正在盛行、流行,现指某种新潮事物流行、盛行,成为一种风尚。此处用来指“权力”不恰当,排除。再看第三空,“不足为怪”指不值得认为奇怪。“司空见惯”表示看惯了就不觉得奇怪。结合“出现任何……都”,选“不足为怪”更恰当。故本题选B。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