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西藏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6)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0-01-10 15:18:3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社会性的焦虑特属于某些社会或时代,它是一种________的心神不安和精神不定,是一种弥漫于社会不同阶层的焦虑。它不会轻易消退,不容易通过心理的调适而化解,人们所焦虑的对象或有不同,但在其性质和内容上又存在着一些共性。就如贫困者或忧虑自己的生存缺乏保障,而富有者也可能忧虑自己的财产缺乏保障。两者虽然不可________,而忧虑则同。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特有  混为一谈B.广泛  等量齐观
  C.普遍  相提并论D.固有  同日而语
  2.四月的风拂过,山峦沉稳,微笑地面对着我。在他怀里,随风翻飞的是________的草叶,一色的枝柯。我逐渐向山峦走近,只希望能够知道他此刻的心情。有模糊的低语穿过林间,在四月的末梢,生命正________着一种芳醇的变化,一种未能完全预知的骚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林林总总  筹备B.深深浅浅  酝酿
  C.洋洋洒洒  期盼D.郁郁葱葱  诱发
  3.文学风格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其形成也不可能________,必须通过作家不断的社会实践和艺术实践。虽然并非所有作家最终都能形成自己鲜明的风格,但每个作家都应有对风格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一挥而就  探索B.一蹴而就  追求
  C.一气呵成  选择D.一劳永逸  洞察
  4.近年来不少城市或景区的宣传策划活动中时有发生的一些低俗、媚俗、________类的噱头,令人________。一种重效应、轻操守,重效益、轻文化,重表面、轻内涵的倾向,令人忧虑和深思。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野蛮  叹为观止B.粗俗  哑然失笑
  C.庸俗  哭笑不得D.粗鄙  忍俊不禁
  5.对于低头一族来说,一个标记明显的弱势人士来了,有的想注意到没有注意到,有的不想注意也乐得没有注意,这两种状态共同构成了人们“看见”需求的挡板。因为没有看见,“公德的旋律”就无法响起,公德心就无法________。技术进步带给每个人更丰富的世界,但将人们有意无意地________在自己的世界里。在公共空间,低头一族们因此很容易失去本该存在的“公德心”,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A.施展  封锁B.彰显  约束
  C.运行  限制D.保证  局限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由“是一种弥漫于社会不同阶层的焦虑”可知,第一空填“广泛”或“普遍”恰当,排除A、D。第二空,“等量齐观”指对有差别的事物同等看待,侧重于不分事物之间的差异;“相提并论”指把不同的人或不同的事放在一起谈论或看待,侧重于事物之间的并列比较。句意为虽然贫困者和富有者的忧虑有差别,但二者有也存在一些共性,强调的是不能忽略二者的差别,而非不能把二者进行并列讨论,排除“相提并论”,即C。故本题选B。
  2.【答案】B。解析:第一空,“林林总总”和“洋洋洒洒”不能修饰“草叶”,故排除A、C。再看第二空,“酝酿”指造酒的发酵过程,比喻做准备工作;“诱发”指诱导启发。根据文意,四月是初春,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芳醇”意为酒味芳香纯正。与之搭配,选“酝酿”更恰当。故本题选B。
  3.【答案】B。解析:“一挥而就”形容写字、写文章、画画非常快。“一蹴而就”形容事情轻而易举,一下子就能完成。“一气呵成”形容文章的气势首尾贯通,也形容完成整个工作的过程中不间断、不松懈。“一劳永逸”意为辛苦一次,把事情办好,以后就不再费事了。句意为文学风格的形成需要通过作家不断的实践,不可能一下子就完成。“一蹴而就”最合句意,故本题选B。
  4.【答案】C。解析:本题可从第二空入手,“叹为观止”形容赞叹观赏的对象精妙之极、完美之至。显然不合文意,排除A。“哑然失笑”指情不自禁地笑出声来。“忍俊不禁”指忍不住要笑出声。结合前文“低俗、媚俗”可推断,对于景区宣传策划活动中的噱头,作者是持否定态度的,并非单纯地觉得好笑,由此排除B、D。“哭笑不得”指哭也不好,笑也不好,形容很尴尬。符合语境。“庸俗”填入第一空也恰当。故本题选C。
  另解:第一空,与“低俗”“媚俗”对应,所填词语含“俗”字在句式上更为通顺工整,可直接排除A、D。
  5.【答案】A。解析:第一空,“运行”多与“程序”“机制”“列车”等搭配,与“公德心”搭配不当,排除C。此处句意为因为没有看见,所以公德心也就无法发挥作用,“保证”填入恰不当,排除D。第二空,此处说的是低头一族沉迷在手机的虚拟世界里,对身边的世界视而不见。“封锁”含有封闭、断绝与外界联系的意思,符合句意。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