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公共基础 > 公基题库 > 青海 >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公共基础知识试题及答案(1)

来源:厚职公考     2020-01-08 20:59:46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考试资料用什么?加老师微信号咨询:houzhigongkao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2020年事业单位考试行测常识练习题由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整理提供。
  1.下列关于应税污染物的计税依据说法错误的是:
  A.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
  B.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污染废水的排放量确定
  C.应税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的排放量确定
  D.应税噪声按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
  2.近年来,“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简除烦苛,禁察非法”等字眼频频出现在政府文件中,生动深刻的话语回应了公众对简政放权的期待。下列关于简政放权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A.放权只是手段,简政才是目的B.减少审批环节,降低市场交易成本
  C.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D.激发市场主体内在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3.“运-20”“C919”“AG600”被称为我国“三个大飞机”,下列与其相关的说法错误的是:
  A.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
  B.2017年两架“C919”飞机成功试飞
  C.“运-20”是我国首款自主研制的200吨级大型多用途运输机
  D.“运-20”和“C919”都是军用大型运输机
  4.《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下列与其相关的说法正确的是:
  A.某县公安机关为调查一起刑事案件,有权要求移动通信公司提供犯罪嫌疑人的移动通话详单
  B.某县人民法院审理一起民事案件过程中,有权要求移动通信公司提供被告方的移动通话详单
  C.某县人民检察院有权随意检查任何公民的通话详单
  D.公民的移动通话详单不属于宪法保护的公民通信秘密的范围
  5.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期于利民。”世界上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发展道路,只有能够持续造福人民的发展道路,才是最有生命力的。这一论断的哲学依据是:
  ①矛盾的特殊性规定了一事物区别于其他事物的特殊本质
  ②基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发展道路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
  ③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阶级性,会因人而异
  ④人民群众的意愿是衡量社会发展道路正确与否的根本标准
  A.①②B.①④C.②③D.③④
  【参考答案】
  1.【答案】B。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税法》第七条规定,“应税污染物的计税依据,按照下列方法确定:(一)应税大气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二)应税水污染物按照污染物排放量折合的污染当量数确定;(三)应税固体废物按照固体废物的排放量确定;(四)应税噪声按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的分贝数确定”。故本题选B。
  2.【答案】A。解析:对于简政放权,“简政”只是手段,“放权”才是目的。故本题选A。
  3.【答案】D。解析:2017年12月,作为我国“三个大飞机”之一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AG600”,在珠海金湾机场进行首次研发试飞,它是当今世界在研的最大一款水陆两栖飞机。A项正确。2017年5月5日,我国的第一架“C919”大型客机成功首飞。2017年12月17日,第二架“C919”大型客机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完成首次飞行。B项正确。2013年1月,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运输机“运-20”首飞成功。2016年7月,其正式列装空军航空兵部队,自此我国真正拥有了自己的大飞机,成功跻身于世界上少数几个能自主研制200吨级大型机的国家之列。C项正确。“运-20”是军用大型运输机,“C919”是大型民用飞机。D项错误。故本题选D。
  4.【答案】A。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四十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故本题选A。
  5.【答案】A。解析: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的意思为:鞋子的样式不必要相同,因为想要的是它能够合脚;治理国家的方法不必要相同,因为希望的是它能有利于人民。这句话体现了矛盾的特殊性,做事情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①正确;只有能够持续造福人民的发展道路,才是最有生命力的,从哲学上讲,就是基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发展道路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②正确;题干中没有体现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的阶级性,③错误;生产关系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发展道路正确与否的根本标准,④错误。故本题选A。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事业单位考试资料下载  PDF电子版          >>查看更多

A.png

历年真题及答案解析

A.png

公共基础知识教材/题库

A.png

职业能力测验ABC类

A.png

综合应用能力ABC类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立即获取.png立即获取.png

社区.png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2022年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