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库小程序 官方微信 网站地图 厚职教育
当前位置:主页 > 考试时间 > 国家 >

2020年事业单位将迎来五大变化

来源:厚职事业单位招聘信息网     2021-01-02 10:58:35

职业能力测验题库

时事政治题库

公共基础知识题库

历年真题/教材等


不想用小程序做题?

浏览器做题网址

https://tiku.chinasydw.cn/h5/

微信扫码进小程序

手机刷题 随时备考

扫码关注公众号

推送招聘公告

事业编考试试题

事业编备考资料


关注后回复:时政

免费领取下载:

时事政治试题电子版

2.png

微信公众号

及时获悉最新招考

   【导读】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提供事业单位招聘公告、岗位表、报名入口、考试时间>>考试历年试题点此获取当前事业单位考试信息详细内容请阅读下文!


  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是指将现有事业单位按照社会功能划分为承担行政职能、从事生产经营活动和从事公益服务三个类别。对承担行政职能的,逐步将其行政职能划为行政机构或转为行政机构;对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逐步将其转为企业;对从事公益服务的,继续将其保留在事业单位序列,强化其公益属性。

  一、编制有变化

  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一样,是人们眼中的“铁饭碗”岗位。编制是指组织机构的设置及其人员数量的定额和职务的分配,由财政拨款的编制数额由各级机构编制部门制定,财政部门据此拨款。有编制的工作,也就意味着你的工作稳定,这是很多人报考公务员或者事业单位的主要原因。事业单位的从2011年开始进行分类,到了2015年底分类基本完成。分为了公益一类、公益二类和公益三类的事业单位。改革主要涉及的就是公益二类中的单位,教师就属于这一类中的。编制改革主要是针对公益二类中的高校和公立的医院。学校主要涉及的是高校,并不是说的所有阶段的学校对于生产经营活动的则转企,预计在2020年,将全面完成转企工作,以及就是工勤岗取消编制。

  二、工资有变化

  事业单位改革后,国家规定落实定期调整事业单位基本工资标准,提高基本工资占工资收入比重,其中明确了,事业单位人员基本工资会定期上调,对于教师群体,更是提出了“教师工资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

  三、管理有变化

  事业单位改制后,对有部分职工而言是好消息,改革后,事业编取消向“聘任制”“合同制”转变,事业单位职工身份发生变化,以后大家都是靠自己本事吃饭!更加的公平公正!

  四、职称有变化

  因为教师职称对教师薪资有影响,导致很多教师因为职称而疏忽了对学生们的教育。所以今年会用新的方式来评定职称。让真正有贡献的教师有更好的机会。此次改革最主要的是针对教师的职称问题做出调整,严格管理职称数量及适当放宽职称评定门槛,提高高校教师职称评审全下放的监管服务,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

  五、“双薪”变化

  为什么叫双薪呢,国家相关部门印发《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方案》,提出要引导企业在关键岗位培养和使用高技能人才,提高相应待遇,实现多劳多得、技高多得,并且可以离岗创业,期间保留你的事业单位岗位人事信息3年,相当于在离岗期间还可以多领一份工资!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附件下载:

参加事业编考试必看:

1、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访问事业单位招聘网www.kaosydw.com

2、点击查看:全国事业单位考试时间

3、点击查看:全国各省事业单位考试科目/考试内容

4、点击查看:2023全国事业单位招聘公告汇总

5、推荐:社区工作者考试网sq.chinasydw.cn

6、推荐:山东事业单位招聘网sd.chinasydw.cn

7、推荐:北京事业单位招聘网bj.chinasydw.cn

8、推荐:江苏事业单位招聘网js.chinasydw.cn

9、厚职事业单位招聘网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疑义,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热门资讯推荐:

第一时间推送:

全国招聘招考信息

技巧、试卷、资料

公众号名称:厚职事考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接收每日推送和资源礼包